学校举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报告会

作者:朱兆娜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467

3月25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报告会邀请青岛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级教学督导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主持报告会



马连湘教授以以审核评估加快学校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评估历史背景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容、主要特点、指标内涵、新变化等作了详细解读和深入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精准评估,学校要更多地纵向比较与思考,设计未来发展;教职工是链中一环,要在教思教,反思自己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发挥。



魏新江在主持中指出,马连湘教授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学校做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校当前的重要工作之一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内容,密切配合,责任到人,落实好各项审核评估任务,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专家介绍:马连湘,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博士研究生毕业。曾任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青岛市人大代表、山东省政协委员,兼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副主任,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大陆方面常设副理事长、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高等教育院校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等社会职务。





供稿审核人:国忠金

图片来源:王磊斌

编辑:王磊斌

终审:王成磊